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2012廣州自由行 蓮香樓

寫了香港蓮香樓之後,就順便回憶起了2012去廣州時也吃了蓮香樓。廣州和香港蓮香樓本是同根生,由於戰亂,所以一部分的人就輾轉的落腳於香港。不過現在2家店是沒有關聯的,但還是寫了這一篇讓大家比較。
2013六月



廣州蓮香樓就落在廣州熱鬧的上下九步行街的外圍。


不囉嗦,直接來看菜單!沒錯,廣州蓮香樓是有菜單的,現點現做。香港蓮香樓則是會有放著有各種點心的小推車走動,要什麼拿什麼。


至於茶的部分,廣州蓮香樓在喝茶這方面比較講究,看提供的茶具就能看出來。茶葉也是要自己加的,會附2包茶葉。


真是小巧的杯子w真可惜沒有聞香杯等更多器具,不然我就能展現我癟腳的泡茶技術((誒


熱水其實只是保溫,因為它是用蠟燭燒的;沒水了就請服務員幫你加熱水。


鮮蝦雲吞面:雲吞可以沾紅醋吃


這個我忘了XXD


三絲炸春捲


黃沙豬潤腸:上桌之後,我只吃了一口。因為吃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豬潤是指豬肝。我是個不吃內臟的人,一入口的味道就讓我作嘔。


痾,這個也忘了名字XD不過它裡面是包鵪鶉蛋


老火皮蛋瘦肉粥:來廣東怎麼能不吃粥,只可惜我已經吃慣台灣的假廣東粥。


鳳凰流沙包:還滿喜歡的,可以看再下圖的內餡


裡面是甜鹹偏甜的金沙(鹹鴨蛋)


和香港蓮香樓一樣,會有小卡記錄你吃了幾道菜。一樣拿這張卡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。


最後是上次殘念的陶陶居,就在蓮香樓的不遠處而已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